恋轻红

旧时光,缠着我不放.
主要写oc,大量输出直率小女孩!
什么饭都吃两口的混沌杂食动物,可能是豺狗吧(笑)

[鸣佐]桃花辞 (三)

♢妖帝鸣和神君佐
♢一句话柱斑,以及柱斑是自愿入轮回转世去了,后面应该还会出场的
♢土哥已下线,带卡转世续缘getヽ(•̀ω•́ )ゝ
♢宇智波是全族白泽,族长被尊为神君

可以吧?
如果可以,
READY GO!
﹊﹊﹊﹊﹊﹊﹊﹊

鸣人和佐助在相恋的第三十七年,他们昭告了三界,并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他们二人,无论哪一位的身份都足够尊贵,一个妖族至尊,另一个是上古瑞兽一族的遗孤、现任白泽神君,所以,他们的婚礼简直可以堪称是自千年前那一任白泽神君宇智波斑和天帝千手柱间的婚姻之后,当之无愧的“天婚”。

八方来贺,万灵同欢。

这既是千年来唯一一次称得上“天婚”的两族联姻※,也是一切事情的开端。

次年七月,妖族大摆筵席,木叶因为是妖族的国都,所以一时间遍眼艳丽的红色。

鹿妖的妖角、蛇妖的尾巴尖、还有一下其他小妖的颈部,多多少少都带着一些红色的事物。

鸣人自幼年时的妖族太子时期便积攒下了不少好人缘,早已飞升的几位妖仙,如妙木山蛤蟆仙人自来也、万蛇窟的毒仙大蛇丸以及现任的天帝、千手家公主姬纲手都对他有深刻印象。

虽然大蛇丸对他的印象来自于他们相识第十四年,他差一点带着未来的小神君修毒的时候,鸣人一时冲动来宣誓主权这一事件。

因为两人都是男子的缘故,自然也不会有不长眼的准备女性的婚服。而在左思右想之后,他们最后选择了穿各自的正装举行婚礼。

结婚那日,清晨便开始准备了

鸣人一身玄色衣袍,背后绣着狐族传统的螺旋暗纹——这亦是他们的族纹,他的衣服下摆绣着的则是暗红色的火焰花纹和浅金色的锁链。

佐助那一身白衣较常服的不同倒是不太大,只是背后多了一个小小的红白双色团扇族纹,常服的广袖变成了配着银色勾玉纹护腕的窄袖罢了。

鸣人拉着佐助的手,走在那条铺满红绸的路上,两侧是木叶的百姓和来自仙界的仙君、神君。

“紧张吗?”他低声问佐助。

佐助小幅度转头与他四目相对,语调轻快而上扬,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喜悦,回答道:“鸣人,想什么呢,明明是你比较紧张吧。”

旁人或许不知道,但一直握着他的手的佐助还能不知道,他已经紧张到手心微微湿润了吗。

两人相视而笑,那一刹那的画面,在后世中被无数生灵所传唱着。

婚礼的司仪是上一任代理妖帝的卡卡西,这位在死情缘后一直懒懒散散的大妖难得一见的穿了正装,看着也比往日稍稍精神了一些。

“一拜天地。”
卡卡西声音不大,但他的妖力却生生将这一声传的很远。

一黑一白的两道身影,向着东升的旭日叩首。

明明性格南辕北辙,行事、作风殊途同归出身、经历各自相似却不相同,他们仍是走到了一起,站在皇天后土之间,向天道昭告了他们的爱情。

一叩首,谢天赐美好姻缘;再叩首,谢地造完美一双;三叩首,谢天命注定相遇,以此,贺妖帝神君喜结连理。

这皇天后土,见证过千年前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盛世,现在,也再一次见证了这一个千年中属于他们的盛世。

TBC

〖这一章的婚礼在下觉得ooc的很厉害,捂脸,要是真的特别奇怪,请小可爱们一定要跟我说,会改动一遍的!以及,婚礼那个部分是脑补+胡编的,求轻喷啦〗

※指妖族和神族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