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恋轻红

suoqingqiu07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32篇文章,5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恋轻红

恋轻红

 

【诡秘联动】家在地球,我爱我家[1]

和《女娲成长日记》的联动,来点梦境串线文学……



1.

“叮咚”一声,门铃响了。

周日的早上,周明瑞被一阵门铃从睡梦里唤醒。门外的来访者并不心急,相当有耐心地以隔上几十秒按一次的频率等着他开门。

“hello?周先生,在家吗?hello?”年轻跳脱的女声从门外传了进来,“有人在我这给您订了一手工泥塑手办,带上色那种,您起来签收一下?”

什么,手办?签收?周明瑞听到这个名词时有种奇怪的恍若隔世感,他混沌一片的脑子隐约清醒了两分,虽然他除却茫然也不知道到底是谁送的,但一直让一位女士在门口等着可不礼貌。

于是他随手抓出衣服套在身上,捋了捋头发,踏着拖鞋打开了门。

门外的小女生一打眼看上去有股没褪干净的学生气,她看上去不过二十一二的样子,身上穿着随处可见的暖色系短袖和牛仔裤,纯黑的头发用一根精品店气息浓重的可爱发绳扎在一起。

“我的天,您可来了!”小女生一抬头,带着有些明显的观察感扫视着他,“有笔没?我没拿笔,盒子在这,签名签一下就可以了。”

她用眼神示意着,把手中不小的盒子凑到了周明瑞眼前。

“这是什么手办?”他下意识敲了敲额头,回身在身边的鞋柜上找笔,顺便问道。

小女生回想两秒,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是1/4的宇智波佐助,全彩的。要是满意的话欢迎再来订购,我们最近刚在附近开的店,算是创业期酬宾。”

周明瑞点着头在货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递给她,又接下她递来的印着店名的名片,二人就此这么普普通通的别过。

馄饨陶艺吧,风小小……

“周哥,有机会来看看哈!我们有成品也能DIY,有时间玩玩不亏啦。”名叫风小小的小女生挥挥手,带着灿烂的笑容结束这一趟就近送货的订单。

下次一定。周明瑞闭目心说。



2.

“下次一定”是现代人的美德,换而言之,说下次一定一般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这事情说来巧了,周明瑞多年的好网友、已婚离异带仨孩的黄涛最近刚搬家过来,二人早就约好一聚,此世正在周末的大排档等着烧烤上桌时顺带商量好了等会要四处逛逛搞点什么装饰装饰黄涛的新房子。

“哎,小周啊,你看这个团购,是不离你家挺近的?”黄涛刷着手机,忽然指着手机上某个店铺的团购套餐页面,简单得近乎小白的图片配上喜庆的“开业酬宾”标题,让周明瑞瞬间想起了什么。

馄饨陶艺吧,团购页面包含DIY和定制手工陶瓷摆件两个大类,又按照大小和难易程度分为好几个不同的套餐,如果顾客对自己的手艺不够自信也标注了店内有成品售卖。

看看店铺评价,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大瓶子,这一单似乎是特别定制,买家洋洋洒洒写了一堆不外乎“手艺真好”之类的评价。

还有以色列风格的陶罐和木质的柜子和手杖,陶罐以一个俯拍的视角进行展示。看着圆圆的白乎乎的旺仔小馒头和一角牛肉干装在其中,周明瑞莫名地笑笑,他不知为何对这张图片拍摄的角度和风格感受到一种熟悉,就好像是他自己拍的一样。

再往下翻,团购过特别定制的返图就出现了几张自拍和全身照,甚至还有出现在这里更加奇怪的风景照和植物艺术照……金灿灿的首饰、钱币和宝石似乎也掺杂在其中,可惜他似乎注意不到。

“你们好……你们点的东西上齐了。”一位褐发的端庄女人僵着脸走来,莫名像是压着被进犯了领地的愠怒一样为他们端上了烤肉和烧烤的蔬菜蘑菇。

“你们要在附近玩吗?虽然我刚来这里,还不太熟。”女人状似无意地疑问,“不过晚上,这附近可没有什么好派对。”

远处一小块地面似乎是滚动了一下,褪色般的猩红潮水、鼓动着的枝条被它牢牢压下又翻涌而出,如一锅咕嘟咕嘟冒着泡的,汇聚了无数诡异食材的杂烩。

周明瑞不该注意到不远处的变化,于是罗塞尔也重新把注意力转回桌上变回黄涛。

黄涛拍拍周明瑞的肩膀,哈哈大笑,“哈哈,我也刚来,他倒是在这住了挺久。”

烧烤蛮正宗,地道的北方口味,加重的孜然辣椒面融合得很好,在这间魔都和西南地区融合的烧烤店吃到这么正宗的北方味,属实是够混搭的。



3.

黄昏的阳光撒在大街小巷、高楼大厦和高度中等的居民楼间,周末的路上。

盘古正挎着黄默行走在回陶艺吧的路上,身后是他刚捞了个实体出来的林蕾。


他对于自己创造的那个世界最后的印象还停留在被伏羲无情封印,他能感受到法则被搅碎,从有序再次回到了无序的灭世。

混沌是那么寂静和黑暗,一切光和声音、时间和空间都被这里湮灭,他的兄弟姐妹和他一起又回到了阔别千万年的混沌。

好吧,盘古想,法则震荡,预言里的灭世,他和女娲都没拦住,那只好接着沉睡吧。

女娲也在沉睡,他感受到了她,他们一起做着梦,由女娲主导的梦,那些他没了解的动漫、小说、音乐和人们的生活充斥着梦境不知过了多少年,直到另一个不属于他们的梦境缠绕而来。

有趣。盘古这么评价。

他行走在新的梦里,他的记忆里有神作为投影伴在他身侧,他带着他们做过一方势力的老大,也蛇尾蜿蜒着行过荒野,他做将军起兵造反,然后被长着伏羲脸的帝皇镇压,压往午门斩首。

不对,祖神,这不对。嫘祖坑走过他十年的心脏,她在他眼前浮现。祖神,这不是真的伏羲祖神,您也并非人间的将军,他不愿杀您,也不会杀您。

这里是假的。

黄将军闭上了眼睛,盘古睁开了眼,漆黑的长斧在他手中如臂使指,他向着那“伏羲”劈砍而去。

“原初?你也是原初吗?还是……最初?”那“伏羲”面容一变,黑面黄里的斗篷被灰雾笼罩看不清面目,祂在另一处闪现,手中烟斗的烟雾弥漫在旷野上。

盘古一甩尾巴,漆黑的鳞片闪着点点金光,他挑挑眉,刀削斧劈般狂野英俊的脸上闪过一丝兴味,“什么原初最初的?那是你们这里的祖神?老子是盘古!”

祂低笑一声,将烟斗凑近应该被称作脸的地方:“盘古啊……这么简单就说出了名,有意思。”

烟雾在空气路舒展,再次弥漫了这片荒原。

嫘祖借着盘古的心脏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有什么法则在被篡改、嫁接。

“祖神,法则!”她着急提醒。

“用不着你提醒——”盘古一斧劈开什么,从雾气里抓出一个真正的黄缄言——或许得叫他黄默行才对吧?

等会,黄默行在这,那黄缄言——?盘古延迟似地感受到了不对,他不是再一次依附在了人类身上,而是被窃取或者愚弄了时间,在此处、这个梦境里再次短效被封印了什么。

卧槽!盘古一僵,发觉了自己思维细微的滞涩。

——“开天!”

他毫不犹豫地开了大,拎着黄默行,决定先避开这难缠的、愚弄法则的对手。




恋轻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恋轻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