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轻红

旧时光,缠着我不放.
主要写oc,大量输出直率小女孩!
什么饭都吃两口的混沌杂食动物,可能是豺狗吧(笑)

[柱斑]病 (一发完)

置顶与目录

ºooc预警
º刀子预警
º避雷,有水户娘娘出场
º一句话扉泉
————————————————

长刀穿胸而过的一刹那,宇智波斑闭目发动了早已准备好的伊邪纳岐。


那日大雨倾盆而下,千手柱间站在雨中,脑中空白了许久。他看着宇智波斑在他面前缓缓倒了下去。


少时的千手柱间以为结盟之后便是结局,未曾想过他们在最后仍会站在彼此的对立面,以杀死对方为目的的再一次厮杀。

宇智波斑倒在水中,他的面容仍留有最后一刻的不可置信。水流托起他的长发,淡淡的红色从他身上在水中蔓延开来。

千手柱间静静的看着宇智波斑。
他在最后还是杀死了他在年幼时便已认定的天启,他的“命定”。

他静默着,还是跪坐在水中将宇智波斑冰冷的身体揽入怀中,他已经明白这将是他此生与他的最后一个拥抱了。


千手扉间站在木叶的结界外等待着千手柱间的归来。

他的大哥与宇智波斑之间只有一个人能活着回来,或者他们会一起死去。
他在宇智波斑带着九尾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

那日的倾盆大雨如同一场大雾,裹挟着秋日的寒气,笼罩了整个木叶忍村。
千手扉间看见了他的大哥,怀中抱着宇智波斑的尸身,正向着木叶走来。

那时千手柱间的神情,一如他十多年前知道宇智波泉奈身死时一样。

就像一个诅咒一样,千手扉间杀死了宇智波泉奈,而千手柱间也在最后亲手杀死了宇智波斑。
他们不会知道,至少在今生今世不会知道,这同样是阿修罗一脉和因陀罗一脉之间的诅咒。


千手柱间在那日之后没多久就宣布了退隐,他将火影之位传给了他的弟弟千手扉间。


他病了,医疗忍者说是因为旧伤复发,但他自己和扉间他们都清楚,他的心已经死了。

心病需要心药,他的药已经不在了啊。


千手柱间在宇智波斑死的第三年,又梦见了他。

梦里的他们并未像现实一般达到生离死别的地步,倒是完美演绎了“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这话。
梦中的宇智波斑穿着像很久之前一样朝着他笑,不过梦中是站在九尾上朝他笑罢了。
哦,是两个人一起的。

千手柱间知道自己恐怕已经时日无多,连今年的冬季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了。

“这样也好,省的黄泉路上斑又怪我来的太晚。”他自言自语着。


漩涡水户自己也知道她与千手柱间的婚姻只是联姻,他一心只有宇智波斑,当年能和她结婚也不过是被扉间坑了罢了。
更何况她只是个被族里长老们丢出来联姻的倒霉女子而已。
她选择早早结束了自己在年少时对他的那一丁点爱慕。


她那日抱着小小一团的九尾坐在廊下陪千手柱间看月亮。

千手柱间说的看月亮什么的是真的不存在的,他拉着自己当了大半辈子妹妹的漩涡水户在看月亮看到一半的时候讲起了他和宇智波斑从小到大的那些是是非非、纠纠缠缠。


他在年幼时梦想着能和宇智波斑建立一个联盟,将他们的弟弟放在里面保护起来。但在后来,泉奈死在了扉间的飞雷神斩之下。

他在青年时曾想过与宇智波斑的一生一世。两位古今无二的强者,怎么看也是很般配的。只可惜,在他还有机会的时候,族中的长老已经为他定下来了与漩涡水户的婚姻。

他将他记忆中同宇智波斑有关的习惯默契融入骨血,将他的容貌名字刻入灵魂,将他们曾经十多岁放浪形骸、纵情声色的记忆封入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他们年少轻狂,一面在战场上相互厮杀,仿佛不死不休的死对头,一面又在私下避开所有人,在花街、居酒屋里悄悄耳鬓厮磨,上演着一幕幕活色生香。


他们在那时即是朋友也是恋人。

“我说你们千手家是不是有毒,一个两个都要等思君不可追的时候才想去追?”漩涡水户打断了正絮絮叨叨说着“与宇智波斑二三事”的千手柱间。
千手柱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回答她:“我那时想去追他,但我因为责任不可能去追逐,但是我要是那时去追了,恐怕也不会到现在这一步了吧。”

他们都沉默了。

过了一会,柱间再次开了口。

“水户,我走之后,九尾就拜托你了。”千手柱间对自己实际意义上的战友如是说。

扉间在此时走来,一张与十多年前并无过多改变的冷脸在此时却显露出了明显的疲态。

他扶起坐在廊上的柱间,对他说:“大哥,起风了。”

风拂过他的白发,撩起他身旁千手柱间的黑色长发,吹向了远方。


三日后,柱间躺在塌上,望向窗外。

“枫叶又红了啊。”他这么说着。

扉间在那日告了假,选择陪着自己最后的亲人再走人生的最后一程。

良久,柱间只注视着窗外的红叶,扉间也没有开口,只有这满室的沉默。

“扉间,木叶就拜托你了。”柱间突然开口对扉间说到。
扉间默然地点了点头。


柱间闭目,露出一个许久未见的灿烂笑容。
“斑,我来找你了。”


名垂青史的忍界之神在这一年的秋天终于告别了他梦想了、奉献了一辈子的木叶,选择追随他的天启回归黄泉。

“大哥,再见。”木叶的二代目火影在葬礼上轻声告别了他最后的一位哥哥。

泉奈,等着我。
他静默着如是说


遥远而黑暗的地下,宇智波斑睁开双眼,在心底默念他才知道的消息。
他在假死的第三年,失去了他在这一生中都纠缠不休的羁绊。

斑又闭上眼,在脑海中描摹着昔年他记忆中的千手柱间。
最终,他艰难地勾起一个笑容。

“再见,柱间。一切若如初见便好了。”

他将在孤独与黑暗中度过他剩下的数十年岁月。

END

[emm激情发刀,跪求别打。]

评论(1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